With film records.
weibo:--lwj
ins:way_l

阳光照进回忆里

题目用了逃跑计划的一首歌名。

回想起来最近的生活,就像最近的天气一样。

阳光无处不在,忧伤无处躲藏。

最近认识了很多的新朋友,一面之缘的还是保持联系的都给了我刹那的感动。让回忆变得很丰满,生活也不再空洞无趣。或许,你们就像阳光照进了我的生活,蛰伏在四处的负面情绪螨虫变成了阳光的味道。

有时候在想,深刻的回忆不会被时间冲洗变得浅淡,刹那的感动不需要文字作载体记录。

但是最近闲来无事找回以前自己的那些悲春伤秋的文字,才发现原来再深刻的痛和乐也会有忘记的一天。有些感情还是写下来来得安全,也好让以后的自己在某个深夜回味曾经有过的伤痛与快乐,曾经出现或者一直还在的那些朋友。

3月份的出行,但现在才想坐下来记录路途上认识的那些有趣,令我感动的那些人。

记得那天是晚班的飞机,坐在我傍边的大哥是南京本地人,来广州公干。

他说他大学读的是军校,管理比较严。很羡慕我,可以在大学就出来走走看看世界。

现在的他出来工作借着出差的机会弥补以前没有机会出来玩的遗憾。

1个多小时的飞机,和他聊了很多。下了飞机,还特意叮嘱我小心,搭机场快线去市区,那里有很多快捷酒店。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一个过客。但是现在想起,还能记得起他谈话中的那种成熟与淡定。我在想,什么时候我才能这样。

在青旅认识了一群人,那天晚上我们4男4女在帮彬哥讨论他的感情。陌生的一群人竟然可以聊得如此的融洽,人与人的关系很奇妙。

和我一起喝酒的天戈 盖兄 还有一直保持联系的大哥张扬。静静在青旅的大厅喝着小啤酒,我觉得是最舒服的一件事。

大哥张扬时不时还找我,说我去上海包我吃住。听完,心里莫名的感动。

在南京认识的两个女生,我朋友的一个南京读书的同学馥咪,超级热情,还特意请我吃饭。

还有一个和我很相似的亢昂,很相似的爱好,甚至连生日的日期也相似。

离开南京,加了微信,聊了很久,聊了很多。最近很少联系了,我在想关系靠得太近,是不是容易疏远,我最害怕的是聊得很好的朋友突然无话可说,那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。

经常说,淡淡之交最好。保持在一个不远也不近的位置上。

在去西塘路上,看着窗外黄灿灿的油菜花,最喜欢陌生的城市,陌生的风景。和坐在我前面的一个女生搭讪。一个福建的女生,说话很温柔,很好听。公车走道对面的是背着超大旅行包的布衣哥,那时候的我也是被他的装备吸引的。

下车为了体验跟着布衣哥逃门票。可能心情过于兴奋。竟然忘记我前面的福建女生,连招呼都没打就离别了。

走了很长的一段路,才成功逃票。还记得布衣哥那句,我们逃票成功了。那时候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件很成功的事情。然后帮布衣哥挑选客栈。临河的房间,真的是超级棒,当然价格也很贵。布衣哥说,晚上他有个网友见面,邀请我一起和他们吃晚饭。相互留了电话,我就回到自己的客栈,看着不远的古镇和河吃起路上买的烧鸡。

晚上吃饭认识了布衣哥来自青海的网友郝姐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天晚上温热的绍兴老酒,布衣哥还夸我酒量不错。那天晚上布衣哥说是东道主执意请我们吃饭。

很羡慕他们,在网上认识,没有聊多少句,竟然可以出来见面。人的感情其实很简单就可以建立。

饭后去了布衣哥的房间品着茶聊天。其实我只是一个听客,布衣哥知识面很广,去了很多很多的地方,郝姐也知道很多。一直聊到深夜的2点。

第二天我说打算去杭州,想不到布衣哥和郝姐一同陪我去。那天晚上我们3个人沿着西湖走,去了新白鹿酒店吃饭,布衣哥实在好客又请了我们一顿。我们约定,来到广东我做东道主好好陪他们玩。

前几天和布衣哥聊天,邀请我去他家喝酒聊天。真的很开心有这样的一个朋友。

第二天布衣哥就回宁波了,剩下我和郝姐在杭州。在西湖边的青旅,和3个英国人住在一起。有点羞涩的reddick,和他牛头不对马嘴地聊了很多。还请了他喝杭州的啤酒。和对面床的金发美女一起听音乐,她说她也很喜欢eminem,我还介绍了周杰伦给她听。

晚上在走廊认识了一个来苏州做交换生的台湾女生,和她一起夜游西湖。

在西湖边有一个老婆婆卖玫瑰,我买了一支送给她,婆婆很可爱,拼命祝我们白头偕老,幸福美满。

第二天早上在门缝处发现了她写给我的纸条,突然间,灌满了满满的幸福。望着房间的天窗,外面春意盎然,阳光灿烂。

一张小小的字条感动了我好久好久。

回来的时候飞机晚点,在广州过夜。认识了一个在清华大学学过中文的波兰人。那天晚上聊了很多,虽然会中文却一直用英文和我说,我英文烂得尴尬呢。第二天带着2个外国人在广州四处找面食吃,服务员很热情,有点惊讶地看着我,心底有点沾沾自喜。

最近的最近,和舍友去了深圳的迷笛。在人群中跟着音乐pogo,不在意身体是干是湿,不在意身边是朋友还是陌生人,因为音乐所以在一起狂欢。在人群中,突然间觉得人与人其实可以很近,无所防。那种感觉很好。

音乐节的前一晚,我们在酒吧喝酒,喝醉后在陌生的街道相互调侃,那一刻觉得如果可以一直这么醉下去多么好,不怕醉得多厉害,因为身边总有这么一群可以交付的损友。

lofter认识的窖,说到成都要带我去见识本地摇滚。很特别的一个女生,因为她的特别所以想认识,一直在等她去旅游的照片,看见这里,你应该给我发点照片吧。但愿不久的将来,我们可以相见,一起燥。

或许最开心的一件事是最近认识了一个奇怪的少女吧。昨天晚上突然收到她的饺子和书,很久没有的惊喜,自己偷偷高兴了很久。

今天晚上在操场虽然和她一起看星星,静静地坐着只有一首歌的时间。没有对话,一人一个耳机,听着 夜空中最亮的星。在想,大学有这样的一段回忆或许已经很足够了吧。

最近和她聊的很多,很怕靠得这么近,会像那些朋友一样,慢慢地变得疏远,慢慢变得无话可说,慢慢变得只有最近过得可好,就不再接话了。

有时候真的会害怕,一觉睡醒,我们便疏远了。

不管怎样,你的出现可以让我回忆很久很久。

但愿,我们能联系长一点再长一点。一起放肆的青春可以多点再多点。

答应你早点睡,可惜已经很晚了。回忆不知道时间过得怎么快。

阳光照进回忆里,感谢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你们。你们微小的动作足以感动我很久。

有点煽情了,不像我作风。

很久没有试过写这么长的日志了,晚安。

--lwj


评论(7)
热度(3)

© Lost&Foun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