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th film records.
weibo:--lwj
ins:way_l

台风夜。

嗯,今晚是台风夜。

突然不想在床发呆,下床,穿上拖鞋,走出阳台,点烟。

似乎台风慢慢靠近学校了,连楼下的树都吹到左右摇摆。雨水也呈着斜线下落。很久没有试过这么强劲的台风,以至于学校停课两天。

对面女生宿舍也出奇地只剩下两间还亮着灯光。理应是一个不平静的台风夜,不知为何我觉得格外地平静。

大力吸了一口烟,薄荷味在喉咙释放,似乎胸口的莫名郁闷都随着从口中呼出的烟被台风吹散在风中,一点也不剩。突然记起很久的以前,那时大街小巷都播着,当你孤独你会想起谁。那时我无聊随便问表哥,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。他回答是一支烟。当时有点不懂,现在想起或许有时寂寞烟是最好的陪伴吧。偶尔好了,毕竟我的女友不喜欢我吸烟。

每次写日志,都很随心所欲,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会写什么出来,也根本不知道究竟这篇日志能不能写得完整。毕竟我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。

每篇日志只不过是打字那一瞬间脑海的想法,或许睡醒再看,自己都会同自己争执辩论。我的想法随时会改变,很典型的双子座。

今年的夏天,发生了很多事,需要慢慢想慢慢写。发觉每次写日志就是帮助我回想最近生活的一个过程。

不知为何,提到夏天,我总会想起离别,想起大片大片的紫荆花和满地凋零的花瓣。今年夏天没有太多的离别,但有很多的相逢。

在家里附近的一间蛋糕小店做兼职。在店里,我每天在吧台看着不同的客人来来往往,有时候无聊会静静听他们的对话,猜想着他们有着怎样的生活。有时候店里没有客人,播着自己喜欢的歌,看着窗外发着长时间的呆。什么都不做,奇怪的是不会觉得时间很难过。

认识了很多人,小夜,嘉琪,子淇等。

每天晚上都和小夜一起收铺关门,有时候晚上没有客人我们分台而坐,播着我们都喜欢的歌,她玩她的手机,我在发呆或者和女友聊天。有时候很喜欢这样的晚上,过了凌晨才想起回家。

子淇,一个每天都来店的客人。英国留学生,彬彬有礼。生活机械化,每天对着电脑写论文,晚上等女友的电话才走回家。他说,回家路上没有事做和女友聊天这样才不浪费时间。他是一个很注重效率的人。

后来接触越多,才发觉我和他很相似。防备心很重,交友淡淡之交。

回校前一天晚上回店想和他道别,可惜那天他没有在。或许有时候离别不需要道出。回学校的路上上Q,他发来信息,说但愿他两年后回国我们还能出来闲聊。

嗯,这样的关系很好,靠得不近就不需要害怕分离。但注定只不过是一个过客。

夏天,我还收获了爱情。很久没有谈恋爱,一直以为自己的脾气已经变得很好。原来只不过是这些年来,没有一个人重要到可以反复改变我的心情。不知道这是件好事还是坏事。恋爱后,情绪很反复,易怒,经常想法极端。当自己平静下来,会在想自己心理是不是得了病。

嗯,我的确是一个很难相处的人。思想上出现分歧的时候,我总是想改变对方的思想来迎合自己。须知改变一个人的思想是一件很困难的事。更何况我喜欢的她是一匹倔强的野马。

和她有过很多美好的回忆也有过很多争执。在这么多的争执过后,仍然还是有爱她的冲动。分开很多次,但最后还是走回一起。

今天她和我说分手,以前的我肯定很爽快就答应。我是一个不会挽留的人。但不知为何,今天我挽留了数次。

或许,在不知不觉间,她改变了我,或者是一种叫喜欢的情感在改变我。

如果还存着喜欢,很多的东西我们还有能力去改变去迁就。

她说,想学着和喜欢的人平和相处。

我也想说,我也要学着和她平和相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lwj于宿舍。


评论(4)

© Lost&Found | Powered by LOFTER